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小语种招生简章 > 山东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简章

2009-09-01 20:23:20山东大学

  2009年各高校小语种招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山东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普通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2009年继续面向全国提前单独招生。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2009年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招生计划为125人,其中:法语专业15人、德语专业15人、西班牙语专业15人、日语专业40人、俄语专业20人、朝鲜语专业20人。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具备2009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

  2、省级重点普通高中(省级规范化学校),年级综合排名在前10%以内或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以上(高二年级组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的学生需具有推荐保送资格。

  3、各专业文理科不限。

  4、应试语种为英语或日语、法语、德语、俄语、朝鲜语。

  三、报名方法

  学生通过所在中学统一报名。中学应于2008年12月1日至12月20日组织完成网上报名工作。具体规定和操作办法参见《山东大学2009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请点击查看。

  通过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招生资格审查且具有艺术、体育特长的学生可同时兼报我校艺术、体育特长生。

  四、考试

  通过考试资格审查的考生须持身份证、报名表,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奖者另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于2008年12月30、31日8:30-16:30到山东大学东校区新校(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办理考试手续。

  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为笔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笔试范围:参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文科.课程标准实验版)》;笔试地点:山东大学东校区新校;笔试时间:2009年1月1日08:30-11:00语文;14:00-16:00数学;1月2日08:30-10:30英语。

  我校将按照山东省和其它省份生源结构的情况分别划定复试线。复试名单和有关复试事宜于2009年1月3日11:00前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公布。2009年1月3日开始复试,复试形式为外语口语面试。进入复试的考生1月4日上午在山东大学东校区新校校医院体检。

  五、录取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贯彻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综合考虑初试和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人选。拟录取人选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教育部和生源所在地招生主管部门公示无异议,体检合格后,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考生须参加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于2009年4月20日前,登录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填写、提交有关信息。我校将按照相关省份的规定办理录取手续,考生不再参加当年高考;对于要求学生参加高考、成绩达到规定分数线才能办理录取手续的省份,按生源所在省份的规定执行。

  六、其它

  1、中学须如实申报学生的学习和其他情况,若发现材料虚假,我校将停止该中学推荐该类学生的资格两年。

  2、学生除入学后不得转入其它专业学习外,享受普通本科学生的一切待遇。学校面向外语各专业学生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金融数学、化学等专业的双学位班和辅修班。

  3、学校监察处对特殊类型招生实施监督。入校后进行身体和考试资格等复查,发现舞弊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4、我校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若发现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或个人,我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5、本简章若与教育部2009年招生政策有不一致之处,以教育部有关政策为准。

  6、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邮编:250100;电话:0531-88364737、88364787;传真:0531-88564787;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址:www.bkzs.sdu.edu.cn

 

[标签:小语种 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