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河南省08年自学考试新增八个专业

河南省08年自学考试新增八个专业

2009-09-01 19:57:54河南报业网

  六、自学考试

  自学考试新增8个专业

  为适应自学考试的发展,我省今年开考8个新专业。这8个新专业分别是:商务秘书(本)、电子政务(本)、信息技术应用与管理(本)、信息技术应用与管理(专)、生物技术(本)、食品质量与安全(本)、农产品贮运与加工(本)和畜牧兽医(专)。主考院校分别是河南财经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和河南科技大学。同时,今年的自学考试停止了中医护理、中药学、西药学和林业生态环境管理学四个专业的考试。

  第十七届自学考试工作研讨会在郑召开

  8月15日,全国部分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第十七届自学考试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会城市的近百名教育专家参会。与会期间,专家就自学考试的制度、管理和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和研讨。

  据了解,自学考试制度是我国教育制度的一项重要创新制度,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社会需求的多样化,社会对自学考试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七、社会考试

  公务员考试

  在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我省有4.5万人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查,通过确认选择河南考区的考生达到33083人。报名、确认人数都创下我省报考公务员的最高纪录。在不久前启动的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我省确认的总人数高达42230人,比去年高出近万人。

  法官招考

  今年7月5日和6日,河南省统一招录法院、检察院公务员笔试在郑州举行,两万多人走进考场,角逐1249个岗位。据了解,这是2003年以来,法检系统第四次面向社会组织招录考试。这次法院系统招录784人,检察院系统招录465人。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4月12日至16日,2008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进行。从本次考试开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内容和形式有调整。其中,新增的考试科目有二级Delphi语言程序设计、四级网络工程师、四级数据库工程师和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计算机职业英语一级。原有的四级考试停考,2008年下半年只接收补考考生报名考试。

  英语等级考试报名首破万人今年上半年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于3月22日、23日举行。省招办统计数据显示,全省26个考点共报考10097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464人,增幅79.2%。据悉,这是自我省1997年开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以来,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

 

[标签:四六级 英语 中考报名 英语教材 英语谚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