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身价超10万美元黄金大蟒冻死路边

身价超10万美元黄金大蟒冻死路边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1 19:57:00

[标签:自我介绍]

  时间:17时30分

  地点:沿江风光带杜甫江阁旁河堤上

  17:15地质中学的马同学,放学后沿着长沙市沿江风光带走,走到杜甫江阁北边时,远远看见江边有一条金黄色的爬行动物。出于好奇,马同学一路跑下堤坝,发现是一条金色大蟒蛇趴在那里,他大胆地用木棍戳了一下蛇头,蛇微微地动弹了一下,不知道是死是活。马同学决定不伤害这个家伙,悄悄地离开,打电话给本报希望能救它。

  17:30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很多群众在围观了,大伙自发地把现场保护起来。记者看见,这条蛇长约1.5米,有成年男子手臂那么粗,蛇皮呈金黄色,有些微微的肿胀,好像被水浸泡过,看上去似乎已经死了。一位来自黑龙江的男子说:“我见过这种蛇,好像叫黄金蟒。”记者迅速通知了长沙市动物园,希望有专家能帮到我们。

  17:55长沙市动物园盘龙苑的负责人吴稀赶到现场,他是一名专门研究爬行动物的专家。吴稀确认,这条蛇确实是黄金蟒,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这种变异品种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可惜死了,只能带回去做动物标本。

  吴稀介绍,这种黄金蟒不产于湖南,但国内很多人把其当宠物饲养。初步估计是小蛇成年后无法养在家中,把它丢弃,最近冷暖交替的天气导致其死亡。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