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受惠高考新方案地理师范生抢手

受惠高考新方案地理师范生抢手

2009-09-01 19:52:23南方日报

  受惠高考新方案地理师范生抢手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胜波)师范专业受到追捧,这是记者在昨日的广东高校师范生专场招聘会上的最大感受。招聘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137家教育类用人单位进场,推出2000多个就业岗位,约1.5万名应届毕业生入场求职。

  2010年高考改革后设文科综合,师范类地理专业成为就业大热门。但目前省内只有华南师大、广州大学、嘉应学院等高校能够培养该专业的师范生。现在,东莞、汕头、高州等地的中学教师缺口都比较大。与此同时,语文、外语等所谓“大科”就有些遭受冷遇了。主办方提供的资料显示,90余家招聘学校中,招收地理教师的有57家,而招收语文教师只有52家,抛却各种因素不谈,大小科之别竟似乎已经不存在了。

  总体上,广东高校师范类毕业生供需基本持平。目前,我省每年可以提供3万个左右的教师工作岗位,与各类师范专业毕业生数量基本相当。作为华南师范教育的重要基地,华南师范大学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今年基本上没有受到就业形势紧张的影响。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胡庭胜副部长介绍说,该校学生师范类专业学生本科、硕士共3200人,目前就业形势良好。毕业生就业观念逐步转变,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考虑一些欠发达地区的工作岗位,本地生源回流的比例加大。“生源地回流”的说法得到了揭阳市榕城区人事局黄长锦的赞同,他举例说:去年该区仅教育系统就招录本地生源的大专毕业生147人,本科生46人。招聘会现场,许多应聘学生也往往选择自己家乡的学校去攀攀关系,学校也乐于吸纳本地生源。“本地人语言相通,而且吃住行都好解决”,黄长锦表示。

 

[标签:高考 地理 师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