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考试 > 北师大保送生原则只招非师范生

北师大保送生原则只招非师范生

2009-09-01 19:51:22京华时报

  北师大保送生原则只招非师范生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北京师范大学公布2009年自主招生、保送生和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和2008年相比,2009年招收保送生从原则上为免费师范生,改为原则上为非师范生。

  自主招生不只招免费师范生

  在自主招生方面,明年除了招收免费师范生外,也招收学科特长生。

  学科(文科或理科等)特长生要求是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含)以上者;或在科技发明创造、文学语言文化等方面及其他领域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者。

  网上报名时间从12月1日到15日,资格考核将于2009年1月中旬在北师大举行。通过考核的自主招生考生,可以在不低于一本线前提下降20分录取。或者只要语文、数学、外语中任一单科高考成绩达到145分(150分制)或文科、理科综合高考成绩达到290分(300分制),而且总分不低于一本线的情况下被录取。

  保送生原则上为非师范生

  2008年北师大招收保送生原则上为免费师范生,而2009年原则上为非师范生。有意修读免费教育师范专业者,可在入学后申请转入相关专业。

  高水平运动员须检测兴奋剂

  北师大2009年计划招收30名22周岁以下的高水平运动员,招收项目有女子足球、女子篮球、田径和健美操。

  进入2009年相关项目复试的考生,学校将进行兴奋剂检测,检测费用由考生本人负担,药检不合格者不予考虑录取。

 

[标签:保送 师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