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忘忧药”引争议

“忘忧药”引争议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1 19:49:04

  荷兰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抑制Beta肾上腺素的药物,可以让人忘掉不愉快的事。不过,医学伦理学家认为,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有烦恼、有忧愁。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研究人员说,这种抑制Beta肾上腺素受体的药物,可以干扰脑子的记忆,他们希望利用这种特性帮助“创伤后症候群”病人。

  研究人员说,这种药物的“忘忧”效果非常好,吃过以后,比较吓人的经验就不会出现在病人脑子里。

  然而英国圣乔治大学医学伦理学家索柯说,把不愉快的记忆抹掉,不但抹掉了这部分的记忆,也抹掉了这个人的一部分经验,更抹掉了这个人的一部分特性。

  索柯警告,忘了自己不愉快的经验,也会忘掉自己犯过的错;不记得自己犯过的错,就不会有进步,所以这种药严重危害伦理道德。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