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简章 > 香港理工大学2008年内地招生简章1

香港理工大学2008年内地招生简章1

2009-09-01 19:48:32南方教育网

  应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之邀,具有70多年历史的香港理工大学将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CIEET),并于3月1日-3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正式拉开其全国13个城市招生巡回展的序幕。全国政协委员、理大校长潘宗光教授将会联同多位嘉宾在理大的展区主持一项简单而隆重的剪彩仪式,为理大的内地招生活动掀起序幕。

  理大的教学单位包括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语文及传意学院、建设及地政学院、工程学院、医疗及社会科学院、设计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将悉数参展。理大将全面展示其独特的、以应用为导向的国际性多学科大学的魅力,并在现场为有意前往理大求学深造的学子们带来最新、最实用的资讯,详细介绍学校背景、学制及课程开设、师资科研、发展方向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生有关报名手续、取录条件、奖学金、就业概况等进行现场解答。理大还将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海站(3月8日-9日);广州站(3月15日-16日),欢迎各位有意前往香港求学深造的人士参加,直接与院校代表交流,获得最新、最准确的资讯,选择并制定最适合自己的留学计划。

  香港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创建应用型大学为主的国际性多学科大学。经过七十多年的迅速发展,至今已成为国际知名高等学府。理大与工商界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开设课程在保持多元化的同时又保持了自己鲜明的特色,比如,理大的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在全世界排名第四,在亚洲排名第一;设计学院为全球最佳设计学院之一;理大在香港独一无二的课程包括:设计学、工程物理学、服装及纺织学、测绘及地理咨询学、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学、医疗化验学、职业治疗学、眼科视光学、物理治疗学及放射学等;在土木工程及机械工程等相关组别中理大获得香港政府的研究拨款也是所有香港大学里最高的。

  理大的科研工作近年取得丰硕成果,其中更包括成功研发世界首创的掌纹辨识系统、全球首个发汗织物假人、全球第一套用于铁路系统的光纤传感系统等。早前,理大又荣获国家批准,成立专门研究中药及分子药理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不仅在理工科方面成绩颇丰,理大在文科方面的专业课程也极具影响力。在一项调查中显示,在香港各大学中理大毕业生因实用价值非常高而倍受雇主青睐。

  为了积极支持内地学生来港就读,理大提供了周到的学生服务,例如申请人获取录后,理大会提供协助,办理来香港的学生签证;理大不仅举办新生欢迎会,开办多种辅助学习课程,而且特别提供英语学习增强班,提高与巩固内地学生的英文水平以更好的适应学习环境;理大的毕业生极具就业优势,内地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留在香港就业,以及出国继续深造。国际化的气息与教学模式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内地学子把理大做为升学、深造的首选学府。此次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目的也是将理大国际化视野与高品质教育服务推广交流。

  随着与内地的合作交流加深,近年来香港理工大学率先与内地高等院校包括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等成功开办了多个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课程,获得国务院学位办和社会的支持以及认同,赢得广泛赞誉。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教授表示:"香港理工大学一直贯彻"应用为本"的教学理念,打造理论与实践并重的高素质课程,并以独特的国际化视野、应用性为导向,吸引了众多怀揣梦想的内地学子将理大作为升学、深造的首选理想学府。理大将继续发挥自身的特色与优势专业,提供更多更有竞争力的教育服务。理想愿景由理大启程,理大希望有更多来自内地不同城市的学生加入理大这个国际化大家庭,早日成才,为祖国的社会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