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简章 > 香港大学2008年高考招生信息

香港大学2008年高考招生信息

2009-09-01 19:47:03南方教育网

  二零零八年至零九年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生名额为二百五十至叁百个(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根据国家教育部於二零零七年叁月一日的最新指示,香港高校在内地自主招生围可扩展至二十五个省份,包括:(按笔划序)上海、山西、山东、天津、北京、四川、吉林、安徽、江西、江苏、河北、河南、重庆、海南、浙江、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黑龙江、福建、广西、广东和辽宁(招生围如有更改,将以国家教育部之指引为准)。

  录取资格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应届内地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於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

  申请人的高考成绩

  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如获挑选参加)

  面试的日期和地点会於二零零八年六月中旬於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官方网站(http://www.hku.hk/mainland)公布,请密切留意。

  截止日期及所需费用

  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二零零八年四月叁十日,申请资料须於该日期前呈交港大,并以邮戳上的日期为准。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二零零八年六月十五日。

  所有书面申请人均须缴交港币400元正的报名费。逾期报名者或会按个案处理,申请费用为港币500元正,只接受网上报名,所有报名费一经缴交,概不退回。

  成功被录取的本科生须缴交叁万元人民币作为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内地大学委培学习的费用,当地的住宿费及其他杂费和所在大学海外学生收费标准相约。

  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非本地生入读港大修读首个本科生课程,需付学费每年港币十万元正,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约每年港币五万元)。

  二零一零至二零一一年入学的非本地生之学费也将维持每年港币十万元。

  奖学金

  为奖励成绩优异及具有多方面特长的内地学生,我校将拨款九百万元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每个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达港币十四万元一年,共发放叁年。而委培第一年的奖学金最高可达人民币3万元。香港大学还设有约一千项不同类别的奖学金/奖项供所有港大在校本科生申请,这些奖学金/奖项用以奖励在学术、体育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同学。

  申请结果

  获录取的学生将於二零零八年七月初至中旬收到书面通知,学生须在指定日期内办妥入学手续,否则会被取消入学资格,所缴费用亦不会退回。

  来港签证

  港大将会协助所有获录取的学生办理申请赴港通行证手续,由香港入境处负责审批签证申请。有关申请签证指引会连同录取通知书一并发出。

  首年委培

  为使学生更快融入香港大学的生活,港大将安排所有新生在内地顶尖学府学习一年。

  学生在委培学校将修读与港大录取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

  经过一年在委培学校学习的内地学生,即使在毕业以後还能体会到这两种教育环境培养下,所得到的好处。

  学生可藉此体验内地大学的教育制度,建立交友网络,并作充分的自我准备,待来港之後,更好地与香港本地的学生作两地文化及研学交流。

  学生必须遵守委培大学的校规及课程安排。

  内地委培院校名单包括:(按笔划序)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及厦门大学。港大会按照同学的户籍或学籍所在地安排委培学校。对於委培学校的安排,港大保留最终决定权。详细安排可见於下表:

  户籍/学籍所在地

  委培大学安排

  北京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上海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江苏

  南京大学

  广东

  中山大学

  福建

  厦门大学

  其他

  浙江大学

 

[标签:高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