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华东师大公布2009年招生方案

华东师大公布2009年招生方案

2009-09-01 19:43:58新民晚报

  华东师大公布2009年招生方案

  免费师范生录取门槛提高

  华东师范大学昨天公布2009年招生方案,内容涉及免费师范生、保送生、自主招生、优秀推荐生、小语种生等各个方面。

  2009年华东师大免费师范生的自主招生,提高了门槛、扩大了名额。自主招生范围扩大到上海、江苏和浙江,名额也增加到150人,而且增加了文化测试环节。文化测试合格的学生,可获得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面试申请资格。面试由华东师大组织本校的教授和中学校长进行,同时对参加面试的学生进行心理测试。获得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被学校免费师范专业录取,享受国家对免费师范生的优惠政策。

  为在全国范围内选拔综合素质高、特长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华东师大确定了两个报名方法。一是中学推荐:华东师大将根据历年来各中学报考该校的情况,针对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三地重点中学发放优秀生推荐表,由中学根据学生成绩情况和高考意愿进行推荐。二是考生自荐: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2009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可按照有关报名程序进行自荐:(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2)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性学科比赛,如“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全国‘语文之星’”“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上海市中学生作文竞赛”获奖者;(3)高中阶段因创造发明获省级以上奖励或获专利者;(4)在某些专业领域表现出特殊潜能的学生。

 

[标签:作文 自主招生 师范 特长测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