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简章 > 2009年香港浸会大学内地招生简章4

2009年香港浸会大学内地招生简章4

2009-09-01 19:34:41网络资源

  专业篇

  问:是否所有本科专业均接受内地同学申请?

  答:以下4个跨学科双学位专业,于本年度不接受内地同学申请。

  -历史及通识教育

  -数学及数学教学

  -地理及通识教育

  -社会学及通识教育

  问:浸大录取文科生或理科生?

  答:除理学院及中医药学院大部份专业录取理科生外,浸大各专业基本上为文理兼收。

  奖学金篇

  问:高考成绩优秀的内地学生是否可获浸大颁奖学金?

  答:浸大分别有为数不同的三种奖学金颁发给2009年录取的内地学生。大学将因应他们在高考及面试的综合表现而颁发不同等第的奖学金。一等及二等奖学金原则上由学生入学开始,为期共四年,但获奖学生每年成绩须达到大学规定的平均积点(GradePointAverage)3.00,才可在其后学年续获颁发奖学金。详情如下︰

  一等奖学金︰金额为每年港币115,000元,为期共四年

  二等奖学金︰金额为每年港币57,500元,为期共四年

  三等奖学金︰金额约为港币11,000元(即豁免首年宿费)

  浸大将以高考及面试成绩为评核基础,各学院内综合表现最优秀且外语成绩达120分或以上的学生可获颁发奖学金,同学毋须另行申请。大学会在向申请人发出正式的录取通知书时,一并通知申请人是否获颁奖学金及其奖学金的等第。

  问:内地学生可否申请香港特区政府的助学金贷款?学生入学后,若学习成绩优秀,不论是否已获得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是否仍有机会获颁奖学金?

  答:内地学生不会获得香港特区政府的助学金贷款。但若学生在校修读期间,在学业或课外活动上有杰出的表现,也有机会获颁校内的其它奖学金。

  学习篇

  问:第一年的本科预备课程,包括些甚么科目?

  答:本科预备课程安排于香港浸会大学上课,课程内容包括英语、数学、电脑、广东话、认识香港、人文素质以及与其本科有关的科目。

  问:学生入学后,可否更换专业?

  答:入学后至正式升读本科一年级时均不可以更换专业;但若同学在其修读的专业内成绩良好,可与香港学生一同于本科一年级下学期申请更换专业。若经教授面试及推荐,则可于二年级时更换专业。

  问:香港浸会大学用甚么语言授课?

  答:大学以英语授课为主,但因应部份课程需要,亦会辅以广东话/普通话授课。同学来港初时可能不习惯,但根据以往数年内地生的经验,一般都能在短时间内适应。

  问:到香港就读本科专业的费用如何?

  答:2009/10学年升学费用

  项目费用(以港币计)备注

  学费每年75,000元分上、下学期缴交

  学生舍堂宿费*每年约11,000元(以10个月计)宿费以每日39元计算

  生活费及杂费每月约3,000元视个人情况而定

  1)2009/10学年全年学费为港币75,000元,该费用日后或会调整,大学将另行通告。

  2)2009/10学年全年宿费约为港币11,000元,该费用日后或会调整,大学将另行通告。

  *3)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住宿政策列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全日制非本地本科生,于修读期内(包括基础年),将由大学学生舍堂提供两年的宿位。虽然大学并不保证往后的住宿安排,但大学将致力提供校外住宿的资讯,并给予协助。

  *4)2009/10学年起,部分双人间或需改为三人间,以配合校内住宿的需求。

  *5)现时的校外住宿费用每月约为港币2,000元至3,000元,实际费用视乎租住单位的大小及质素而定。

  问:内地学生修毕浸大的本科专业后,所获得的学位是否于国内获得认可?又其取得的学位及毕业证书是否与香港学生相同?

  答:内地学生于我校修毕本科专业后,所获得的学位获国家教育部及世界各地认可。不论内地学生或香港本地学生,修毕本科专业后,均按其成绩获得相应的学位,毕业证书上也不会特别标示毕业生是香港学生或内地学生。

  问:内地生可否于在学期间或毕业后在港工作?

  答:自2008/09年度起,在香港就读全日制经评审本科专业或以上课程的非本地学生(包括内地生),可从事暑期工作1、与学习课程有关的实习工作2,以及在校园内从事兼职工作3。此外,同学在毕业后,还可以不受任何条件限制留港一年,此项安排将有利内地同学选择留港工作4。

  注:

  1)同学在六月至八月期间接受聘用,工作时数和地点皆无限制。

  2)同学须修业不少于一个学年,而实习工作必须与学科╱课程有关,并经院校安排或批准。此外,实习工作为期最长一个学年,或有关全日制学术课程正常修业期的三分之一时间,两者之中以较短者为准。

  3)同学可在修读期间在院校每周工作不超过20小时。

  4)毕业生在这一年期间可以随意就业或转职,获聘用后,更可申请延续逗留期限。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