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华东师大:免费师范生含所有师范专业

华东师大:免费师范生含所有师范专业

2009-09-01 19:29:41新闻晚报

  华东师大:免费师范生含所有师范专业

  华东师大:

  免费师范生包含所有师范专业

  □华东师范大学招办主任周鸿

  ▲华东师大在上海有两个录取批次,有些专业在提前批录取,有些专业在第一批录取,录取时的关系如何?

  ●根据招生录取规则,首先进行提前批的录取,提前批录取全部结束后,再进行第一批录取。按照招生政策,由于录取是分批进行的,如果提前批未被录取,对第一批的录取不会有影响。第一批录取时,专业调剂只在我校第一批招生的专业中进行,不会调剂到在提前批招生的专业;同样提前批服从调剂的学生也不会调剂到第一批招生的专业去。

  对考生而言,我校在提前批录取的专业都是师范专业,在第一批录取的都是非师范专业。

  ▲上海08年起实行平行志愿,许多考生非常担心退档的事宜,那么如果考分达到了学校的投档分数线,且专业也愿意调剂,是否一定会被你校录取?

  ●对于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批次,为了减少考生的风险,在德、体两方面的考核不受限的情况下,只要投档到我校的,而且专业愿意服从调剂,都会被我校录取。

  ▲录取时如何安排考生专业?你校的专业级差分是多少?

  ●学校以考生的成绩为主要依据,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安排考生的专业;安排专业时的专业级差分为2、1、1、0、0。比如,甲考生报考我校,六个专业志愿依次是:对外汉语、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微电子、软件工程,但他的分数未达到第一专业志愿对外汉语的录取分数,那么,他的分数减去2分后到第二专业志愿金融学排序;如果第二专业志愿还不能录取,则再减去1分到第三专业志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排序……依次类推。如果6个专业都排不进,专业不愿意调剂的学生将被退档。专业愿意调剂的学生分数达到我校录取最低分的,将在我校未录满的同批次专业中进行调剂。以上海为例,第一批录取时,专业调剂只在我校第一批招生的专业中进行,不会调剂到在提前批招生的专业;同样提前批服从调剂的学生也不会调剂到第一批招生的专业去。另外,由于考生在志愿表上已用书面的形式表示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在录取时,学校不会再征询考生意见,而直接进行调剂。

  ▲以往你校些前教育等专业需要面试,今年是否仍和往年一样?

  ●学校根据专业培养需求,以及多年来面试和实际录取情况,今年进行了一些调整:2009年在提前批录取的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言语听觉科学等三个本科专业不再进行面试,学生直接报考即可。学校依据高考分数从高到低进行录取,但这三个专业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不进行调剂录取。也就是说,即使学生的成绩高于这三个专业的最低录取分、也填了愿意服从调剂,但六个专业志愿中没有填写这三个专业,那学生是不会调剂到这三个专业的。

  报考高职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仍需面试,时间安排在7月下旬。具体到时请参见我校招生网。

  ▲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和艺术特长生资格学生是否必须填在第一志愿?

  ●获得免费师范专业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填报志愿时必须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我校,获得非师范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必须在第一批A志愿填报我校。艺术特长生也和自主招生的学生一样,必须在A志愿填报我校。获得优秀推荐生加分的学生,只要被投档进我校,即可享受加分优惠,不要求必须填在A志愿。

[标签:师范 面试 一批 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