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语文知识点 > 高中语文高二上学期同步测验四 (四)

高中语文高二上学期同步测验四 (四)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30 20:29:22

[标签:高二 语文]

高中语文高二上学期同步测验四
 

    参考答案

    1.B(A项中的"阙"音为què,C项"掠"音为luè,"溯" 音为sù;D项"涨"音为zhǎng)

    2.C(A篡磬B萃奋D接泱C臣)  3.A     4.B 5.A(B"拍手称快"多用于仇恨得到消除;C"炙手可热"用于说权势很盛;D"石破天惊"用于说议论新奇惊人)

    6.D(A问号改为逗号;B破折号改为括号;C分号改为逗号,最后一个逗号改为冒号)

    7.C(雨果是浪漫主义作家,不是批判现实主义作家)

    二、8.B  9.D   10.B   11.C

    三、12.B(意为"游学");

    13.D(均是兼词;A项分别是介词"在""到";B项分别是"拿、用""因为";C项分别是"却""并")

    14.C  15.A("无人敢与其抵抗"理解不正确)

    四、16.(1)你不曾经求过为官,我也未尝放弃你,为什么诬陷我(弃"不才")?

    (2)前任节度使想再修筑大点的墓,(但)全州的官员,听到风声后都很担心。

    (注意(1)中的"奈何"结构,(2)中的"更""搢绅"等词语)

    17.(1)疏影横斜水清浅(2)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3)人至察则无徒

    18.(1)主要采用衬托的手法,用宽广的湖面衬托湖的浩瀚,用而下句"波撼"二字也衬托了湖的澎湃动荡。(2)①选自《淮南子》的典故原句是"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但诗歌反其意而用,表明对张大人执政非常高兴,也十分钦佩,不过自己是在野之身,不能追随左右,只有徒然的羡慕之意,从而向张大夫发出求谒的信号。②典故又与全诗所写的洞庭湖相呼应,贴切自然。

    五、19.单纯的才智成就。 20.才智。 21.一个科学家的道德品质,其重要性不亚于他的科学成果;用爱因斯坦的话来说,就是科学成果主要还是取决于品格。22.B六、23.④③②⑤①;24.反映出管理者目标的模糊、个性的失落、思维的慵懒;25.如果说历史是一面镜子,那么新生便是那镜中耀眼的光芒;浪花晶莹。

    七、26.(略)

上一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