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阅读材料 > 阅读资料:《卡门》

阅读资料:《卡门》

2009-08-28 11:01:59高考网

  阅读资料:《卡门》

  《卡门》

  作者梅里美是法国作家,也是考古学者、语言学家、史记监督官。

  出生于巴斯克的骑兵下士贺西,是一位处世认真的青年。但是,某天他被派遣到西维利亚的制烟工厂担任警卫,自此以后他的命运即不断地出现坎坷。吉普赛女郎卡门衔着一朵洋槐,以揶揄的语气投问他;不久,卡门又因斗殴事件为贺西所逮捕。途中,贺西在卡门的甜言蜜语之下,将她释放,使得贺西不仅遭受了军中严厉的处罚,更被降级为普通士兵。卡门表示愿意报答他,便在狂笑声中奉献肉体。当贺西渴求再一次相见时,卡门便说:“我是魔鬼的化身,若想与我长相厮守,顶多一死。”如此以这番话来拒绝他。

  日后,贺西禁不住卡门突来拜访的诱惑,而迷惘地相偕私奔,同时杀害了情敌中尉。于是,他在不得已之下,加入了卡门那一帮派,而愈陷堕落。不久,卡门的丈夫独眼龙卡尔夏越狱而归,贺西在嫉妒之余,而借口诈赌,疯狂地欲与卡尔夏决一死战。最后,他杀死卡尔夏获得胜利。卡门见景便对贺西说:“我们的命运是同归于尽,哼!那又奈我何?”卡门一边说着,一边敲击着响板。

  贺西不仅在名义上成为卡门的丈夫,甚至对她的爱有增无减。但是,卡门对他却日渐冷淡。不过,当贺西在与军队力拼之下而受伤时,卡门对他依旧照顾备至。久而久之,贺西也不满于现状,当他邀卡门前往美国共同新生活时,卡门回答:“我象是种橄榄菜的那种人吗?”而对贺西的邀请置之不理。

  后来,卡门为格拉纳达的一名年轻斗牛士鲁卡斯所掳获,贺西在愤恨之余,乘着鲁卡斯身负重伤的某夜,将卡门带到人烟罕至的深山中。而后,他抽出一把短刀,一面流泪,一面哀求她共同前往美国。然而,尽管贺西如何哀求,卡门依旧面不改色。“你是我的丈夫,所以你有权杀我,不过,卡门永远是随心所欲的卡门。”她以无比冷澈的语气拒绝了他,使得贺西在百无可忍之下,以短刀将她刺死了。

[标签:阅读 阅读材料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