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最好的报酬

最好的报酬

2009-08-27 20:52:45网络资源


  弗莱明是一个贫苦的苏格兰农夫。有一天,他在田里劳作时听到附近泥沼里有人发出求助的哭声。他放下农具,跑到泥沼边,发现一个小孩在粪池里挣扎,弗莱明忙把这个小孩从死亡的边缘救了出来。
  隔天,有一辆崭新的马车停在弗莱明家门口,走出一个优雅的绅土,他自我介绍是那被救小孩的父亲。绅士说:“我要报答您,您救了我小孩的生命。”农夫说:“谢谢,不过我不能因救了您的小孩而接受报酬。”

  就在这时,农夫的儿子从茅屋外走进来,绅士问:“这是您的儿子吗?”农夫很骄傲地回答:“是!”绅士说:“我们来订个协议,让我带他走,让他接受良好的教育。假如这个小孩像您一样勤劳善良,他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位令您骄傲的人。”

  农夫答应了。后来农夫的小孩从圣马利亚医学院毕业,成为举世闻名的弗莱明·亚历山大爵士,也就是盘尼西林(青霉素)的发明者。他在1944年受封骑士爵位,后来又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数年后,绅士的儿子染上肺炎,是什么救活了他的呢?盘尼西林。那绅士是谁呢?上议院议员丘吉尔。他的儿子是谁?英国政治家丘吉尔爵士。

  你想想,要是农夫不救起那个掉到粪池里的小孩,不仅不会有后来的那个英国政治家丘吉尔爵士,农夫的儿子也不可能走出农庄,就不可能发明拯救无数人生命的盘尼西林。

  这就是最好的报酬,善良的人生!

 

[标签:政治 自我介绍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