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失利女儿跳楼 下肢可能瘫痪

高考失利女儿跳楼 下肢可能瘫痪

2009-08-11 09:53:26长江商报

  今年参加高考的小玲(化名)因几分之差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整天郁郁寡欢,把自己关在房里。看到女儿萎靡不振,父亲忍不住教训了一句,小玲竟然猛地冲到阳台,从三楼跳了下去。昨日,小玲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守在手术室外的父母后悔不已。

  据了解,这对家住汉口的夫妻都有不同程度的肢体残疾,平时靠摆地摊维持生计。女儿小玲今年18岁,本是个懂事乖巧的孩子,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考上一所重点大学,将来找一份高薪的工作,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可在高考中,小玲由于过分紧张而发挥失常,结果因几分之差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小玲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认为自己的前途将会从此一片灰暗,更别谈“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越想越难受的小玲天天把自己关在家里,用看电视来麻木自己。父母说了不少安慰的话,可小玲就是听不进去,依旧沉默寡言。

  8月9日晚19时,父亲喊小玲吃饭,喊了好几声,小玲却仍旧目光呆滞,没有任何反应。早有不满的父亲一把拉下电视机电源吼道:“考不好就在家里躲着,以后怎么有出息。”哪知,小玲猛地跳起来,脸色憋得通红通红的,眼泪直往下淌,“你们一点都不理解我的心情!”说完便冲到阳台上跳下三楼,当场昏迷不醒。

  负责救治的武汉普爱医院医生李鹏说,目前小玲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是由于脊髓部分损伤,下肢瘫痪的可能性很大。小玲的父母后悔不已。

 

[标签:高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