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考生为打架斗殴未参加高考

河南考生为打架斗殴未参加高考

2009-08-06 09:57:49大河网-河南日报

  

  ●一句随口而出的玩笑引发数十名学生聚众斗殴,造成7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

  ●涉案的学生中有7人在高考前被捕从而失去了高考机会,个人命运、家庭悲欢由此改变。

  4月14日晚上9时许,兰考一高盖亚分校晚自习尚未结束,在校门与教育园区警卫室之间的空地上忽然聚集了几十名学生,一阵短暂的议论后,一个女生大声喊:“你们还是不是男人?叫你们来就是打架咧。”

  随即发生了不足3分钟的打斗,双方学生中有7人受伤,其中两名为脾破裂和肠破裂,后被鉴定为重伤。

  此次事件被兰考县公安局定性为聚众斗殴,并拘留了其中部分参与者,5月20日,兰考县检察院同意批捕部分被拘留的学生。目前,已有10名学生被羁押,另有5名学生被公开通缉。

  这15名学生中,14名为今年高三毕业生,其中7名因此失掉高考机会。

  “这些批捕和在逃的学生,将可能以聚众斗殴或故意伤害罪被判刑。”8月4日下午,兰考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国亮告诉本报记者说。

  祸起玩笑

  这次打架的缘由,是兰考一高盖亚分校的高三男生田青高考体检时的一次调侃。

  调侃的内容有两种说法,据负责调查此案的城关镇派出所负责人介绍,4月12日,高考体检后,田青随口问同班的女生张秀:“你量出来胸围是多少?”张秀听后当即骂了对方两句,田青就踢了她一脚。

  据盖亚分校副校长袁林说,张秀骂人的原因是田青向她比画了一个不堪的动作。

  不论是哪一种原因引起,田青踢张秀的一幕刚好被另一男生程志看到。

  程志和张秀来自同一个镇,张秀还曾是程志母亲的学生,据盖亚分校对面的出租房老板娘说,程志和张秀“是一对儿”,曾租过房给他俩住。

  程志见状过去和田青理论,几句话不合后即动手打起来。闻讯赶到的高三男生田应将两人拉开。

  田应是田青的堂侄,他们在同一班。

  田青与程志被拉开后,这个“结”却并没有解开。

  当晚,程志找了几个关系好的同学,将田青堵在一个角落里,踢了他几脚。

  4月14日中午,感觉窝囊的田青找了几个同学,在校门口对程志还以颜色。而这次打架,有学生打110报警。

  据城关镇派出所所长介绍,接警后,城关镇派出所去现场,许多学生见警车过来,立即散开,时间约是12时30分。

  出警民警没有找到报警者,加之现场有很多放学的学生,与盖亚分校毗邻的实验学校、创新学校的学生和兰考三高的学生也经常去这里出入吃饭。随后,民警返回。

  散开后,程志和田青达成“协议”:晚上下自习后,双方在校门口作最后“了断”。

  于是,在4月14日晚上9时许,校门口的石狮子旁聚集了双方及其邀约的同学。

  至于双方各自约了多少同学到场、并参与打斗,兰考县公安局和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的城关镇派出所都表示这个数字难以查清。

  据田应事后告诉他的哥哥,程志约了三四十名学生,田青的好友到场很少,加上他共5人。“因为他们还在上自习,出不来。”

  田应说,双方见面后发现,很多同学都互相认识,在田应和其他同学的撮合下,程志和田青同意和解,同学们也准备散开。

  就在这时,一名女生的声音突然响起来:“你们还是不是男人?叫你们来就是打架咧。”

  于是,尚未完全平静的气氛再次紧张,程志那边的人指名让田青站出来,之后,发生了互殴。

[标签:高考 军校 高三 推理与证明]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