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向)专业介绍

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向)专业介绍

2009-07-28 14:28:20哈尔滨理工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向)(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方向是我校“电气工

  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的特色专业方向之一,为国家级一类特色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是电气与电子兼备,强电、弱电、控制相结合。该专业方向拥有“汽车电子驱动控制与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培养从事电能变换、电力拖动与控制、电力电子装置与系统等方面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二级学科为黑龙江省重点学科,该专业方向依托“电气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省级一级重点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

  主要课程:本专业主要开设公共基础课、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电力工程基础、电气测试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现代电源技术、交流调速、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电子电路CAD、新能源技术与应用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方向课程。

  就业方向:可在电力、电子、通讯、交通、航天、家用电器和新能源等行业从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运行及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标签:大学 电路 能源 高校 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