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江苏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工程热物理过程及新能源利用)专业介绍

江苏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工程热物理过程及新能源利用)专业介绍

2009-07-21 11:37:37江苏大学

  热能与动力工程(工程热物理过程及新能源利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工程与热科学基础理论、系统的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知识与技能以及较强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能胜任能源动力工程和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制造、管理、营销和教学等各项工作,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方向主要结合热力机械、新能源利用、制冷与低温、热工过程自动控制系统、微电子器件散热、环保与大气污染治理等工程技术领域的人才需求实际情况及本专业博士点、硕士点所支撑的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强势研究方向,着力于流体与热技术方面基础理论、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知识和计算机与控制技术等的系统教学和综合训练,并强调创新能力的培养。

  主要课程:电工电子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燃烧学、燃烧技术及设备、传热传质理论及应用、可再生能源利用、太阳能发电技术、氢能即利用技术、节能原理及技术、热交换器原理与技术、污染物控制技术、低温工程、热物理过程测试技术、量热与热物性分析、热物理过程自动控制等。

  深造机会:本专业方向所依托的主要学科在我校设有工程热物理、清洁能源与环境保护、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等博士点和相应的硕士点,以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成绩优秀者可以免试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目前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生导师有5人,硕士研究生36人,博士研究生10人。

  就业状况及趋势:近几年来毕业生在全国人才需求排行榜上一直领先,该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达98%以上。毕业生可在热力机械(发动机、锅炉、汽车等领域)、燃烧设备(燃油、燃气燃烧器、生物质气化设备)、热工过程自动控制系统、微电子器件、环保与大气污染治理、新能源利用(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电站、风能发电设备、生物质能利用设备)等相关的研究院所、企业、高等院校、政府管理部门从事有关的研究、开发、教学、策划、管理和营销等工作。

 

[标签:能源 大学 物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