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分数线 > 各省高考分数线 > 09北京高考分数线专家预测(图)

09北京高考分数线专家预测(图)

2009-06-24 08:43:52法制晚报

  

  高招录取线明公布本报今预测

  统计专家分析预测今年:

  ■文科一批线在510—530之间

  ■理科一批线在502—523之间

  ■清华文(620—640)理(657—677)

  ■北大文(619—639)理(649—669)

  ■人大文(575—595)理(618—638)

  ■北师大文(590—610)理(614—634)

  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高招录取分数线将于明天公布。

  本报邀请统计专家,根据本市近9年的相关数据,预测今年本市一批录取分数线以及北大、清华、人大和北师大四所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供学生和家长参考。

  高招录取预计时间表

  提前批次录取 7月6日至9日本科一批 7月10日至14日本科二批 7月16日至21日本科三批 7月23日至27日艺术类高职 7月28日至31日专科 7月31日至8月6日备注:具体时间以录取进程为准

  相关新闻

  高招专科咨询下周一启动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下周一晚8时10分开始,北京新闻广播联合市教委、教育考试院推出高招大型专科咨询,考生可通过调频100.6、中波828,与来自30余所招收专科考生的高校进行交流和互动咨询。

  据了解,今年本市共有9.7万高考生,今年北京高职专科计划招生2.7万余人。

  据悉,将有4.2万多名考生被本科高校录取,剩余5.5万名考生,将会等待7月28日第二次填报高考志愿,8月进行专科高校的录取,争夺2.7万多名专科招生名额,录取率将接近50%。

  据介绍,专科高校广播咨询将持续到7月13日。

  高招专科咨询节目安排收听频率:FM100.6;AM828北京新闻广播收听时间:每天20:10-21:00收听栏目:《教育面对面》

  四所高校今年录取政策

  清华大学 录取打破文理分科

  清华大学今年在京共招收270人。除定向专业外,清华大学的所有本科专业均面向北京招生。

  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清华大学今年招生将打破文理分科界限,即录取新生将不受文理分科以及其所报考专业的限制,文科考生可以就读理工科专业,而理科考生也能被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录取。高考查分并达到清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留意该校招生网转专业的公告,提出转专业申请。

  北京大学加分后提档 按实际考分录取专业

  北大今年招生计划将继续保持稳定,在京共招286人。

  北大今年调档比例基本控制在110%左右,北大按照其加分政策(最高不得超过20分)加分后提档,然后按实际考分录取专业。

  天文学和地球与空间科学不再实行不报不录的录取政策。

  人民大学 调档比例110%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计划在京招生230人。招生计划中不含保送生。

  据悉,人大的调档比例在110%左右,人大在录取后分配专业时去掉加分,按实考分进行专业录取。

  人大从2009年开始将实行国际小学期。暑假提前放假,7月开始4周的小学期。

  北师大 可录取非一志愿考生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为117人,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录取非一志愿考生。在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按照实考分数由高到低择优录取,直至完成计划。

  该校今年降低了专业志愿的级差分数,从过去的3分降为2分。

  针对北京考生重视今后深造与发展、关注文理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的特点,北师大在京投放的28个招生专业均是学校的优势专业。其中,法学、金融学和英语文理兼收。

[标签:分数线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