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淮北煤炭师范学院信息学院专业介绍

淮北煤炭师范学院信息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15 16:27:47淮北煤炭师范学院信息学院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专业培养的学生,是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的人才,是具有综合运用各方面的知识于中学语文教学的能力,初步掌握基本的从事中学语文教学的技能技巧的人才。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写作、文学理论、比较文学、美学、马列文论与西方文论、民间文学、中学语文教材研究、语文教学论、英语、计算机、心理学、教育学、实习指导、教育实习等。

  英语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的基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及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掌握基本的教师职业技能及教育教学理论,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英语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及其他英语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语音、语法、多媒体视听说、口语、英文写作、高级英语、语言学概论、主要英语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英美概论、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理论及方法、英语测试理论及方法和第二外语等。

  经济学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较好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和高校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及科研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和相关的基础知识;了解市场经济的运行机制;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及法规;了解中外经济发展的演变;了解经济学的学术动态;具有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社会经济调查、分析和实际操作能力;能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宏观经济管理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经济数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证券投资等课程。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具有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与时俱进,能够应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具备在高等和中等学校从事数学教学、教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管理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几何学、代数学、物理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分方程、函数论、离散数学、数学史、数值方法与计算机技术、数学模型、数学实验、教育学与心理学基础、数学教学论等。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信息处理、通信与电子系统、计算机辅助工程等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技能与创新能力,能够从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教学、产品设计与开发等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线性、非线性)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及应用、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通信原理、卫星通信、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等以及相应的基础与专业实验课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与通信系统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技能与创新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与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与算法结构、工程制图、电路分析、线性与非线性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及应用、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通信原理、信息论、卫星通信、光纤通信、程控交换、集成电路、自动控制技术、微波技术等以及相关的专业实践课程。

  生物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掌握较为广泛的生物科学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具有良好的工程学基础,能在科研单位和医药、卫生、轻工、环保等系统从事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及生产、管理等工作的科学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基因工程、生物发酵工程、酶工程、细胞工程等。

  电子商务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商务、计算机、现代经济管理、网络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具备改造传统企业业务的能力,能熟练运用电子商务技术、信息技术、与现代管理方法,在各类企业(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从事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从事电子商务及业务的管理、教学和科研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复合型人才。

  开设主要课程:包括经济类、管理类、计算机专业类课程,主要有:高等数学、实用软件实践、管理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数据结构、统计学、网络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国际商务、网络金融、汇编语言和微机原理、财务管理、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应用技术、数据库原理及技术应用、Internet/intranet应用、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等。

 

[标签:师范 生物 电路 统计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