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玉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系专业介绍

玉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系专业介绍

2009-06-09 10:44:07玉林师范学院

  教育科学系(考生咨询电话0775-2668799)

  1.学前教育

  (1)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深厚的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幼儿园教育教学、学前教育管理、幼儿保教、幼儿节目主持、幼儿产品开发设计等工作,并能从事教育科研的幼儿教育高级专门人才。

  (2)培养要求:具有扎实的学前教育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园课程设计、幼儿教育研究方法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观察幼儿、分析幼儿的基本能力以及对幼儿实施保教;具有编制具体教育方案和实施方案的初步能力;熟悉国家和地方幼儿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3)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学、教育统计学、学前卫生学、钢琴基础、声乐基础、舞蹈基础、手工、绘画、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玩教具设计与制作、学前教育史、学前管理学基础、学前游戏论、教育实习等。

  2.小学教育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教育基本理论,具备扎实的小学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广泛的科学文化素养,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能从事小学语文(或数学)及其它学科双语教学和小学教育研究、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2)培养要求:系统地撑握小学教师教育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掌握从事小学教育必备的教师口语和普通话;具备从事小学教育教学实践工作的素质;熟悉国家和地方小学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小学教育理论及其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践能力;具备一定的艺术修养和健康的审美观点、艺术欣赏和表现能力。

  (3)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学原理、发展心理学、小学教育学、教育统计与测量、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学校管理学、中外教育简史、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现当代文学、儿童文学、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初等数学、高等数学、数学史、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英语口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班级管理、美术、音乐、自然科学基础、社会科学基础、三笔字、普通话等。

  3.应用心理学

  (1)培养目标:具有系统全面的心理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扎实的心理学应用技能,了解并熟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能在心理学教学、心理咨询与辅导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领域从事理论和实践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培养要求:掌握心理学基本理论和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并且具备一定的实践能力。了解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原则、方法以及理论基础,并能够独立进行咨询;了解管理心理学基本理论,熟悉人才测评和选拔的方法和具体要求;能够根据需要独立进行社会调查和数据分析;具备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3)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学原理、实验心理学、高等数学D、人体解剖生理学、心理与教育统计学、西方心理学史、认知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生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管理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变态心理学、临床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测评与选拔等。

[标签:师范 教师 心理 统计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