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课件 > 高三地理课件 > 高三地理课件:高三地理人类活动的地域联系方式

高三地理课件:高三地理人类活动的地域联系方式

来源:高考网 2009-05-25 16:44:00

[标签:地理 高三 课件]

  泛亚铁路的名字被明确提出则是在1995年。在当年12月的东盟第五届首脑会议上,时任马来西亚总理的马哈蒂尔提出倡议:修建一条路跨越湄公河流域范围,从马来半岛南端的新加坡,经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柬埔寨到中国昆明的“泛亚铁路”。该倡议立即得到了东盟国家首脑和中国政府的认同。

  经过专家论证,纵贯中南半岛的泛亚铁路(东南亚走廊),总投资估计要150亿美元,计划10年内完成。泛亚铁路路线已初步确定,分东、中、西线三个方案。东线:中国昆明-越南河内-胡志明市-柬埔寨金边-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加坡;中线:昆明-祥云(或玉溪)-尚勇-老挝万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西线:昆明-瑞丽-缅甸仰光-曼谷-吉隆坡-新加坡。

  中国和东盟有关各国在进行大量调查、研究后提出,建设泛亚铁路首先实施难度较低的东线方案。目前,东线铁路已经基本成形,整条线只需新修433公里,即可连通昆明至新加坡。泛亚铁路东线全长5000多公里,该铁路线将把中国与东盟10个成员国中的5个连接起来。

点击下载全部:高三地理课件:高三地理人类活动的地域联系方式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