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留学信息 > 家有留学生:美国高中学点啥?

家有留学生:美国高中学点啥?

2009-05-25 14:26:16网络资源

        美国留学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外名校进入中国教育市场,很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出国读书。近几年来出国留学不再是大学生、研究生的专利,很多初中生也开始选择去国外读高中。那么在完全不同的两种国家制度、教育体制的环境里,美国的孩子们又在学习怎样的功课呢?与国内的课程究竟有何不同?以下就是根据一些家长给出的资料做出的总结,供国内有打算送孩子出国读书的家长参考。

  很多课分荣誉课和普通课,前者即国内的好班,内容、进度和难度要大。初中成绩在B以上的学生可进荣誉课,必须由初中任课老师评估,学生申请,家长签字同意。也就是说,即使B以上的学生,自己决定是否上荣誉课。学生将来大学如果读文科,或者学生想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其他方面,他可能就不上数学或化学的荣誉课。课程表上有咨询老师、所有科目主管老师和校长的电话。有问题,可打电话询问。

  高中毕业必须达到的学分:英语 4,社会研究 4,数学 3,科学 3,健康 0·5,艺术 1, 外语 1,体育 2, 选修 3·5, 总学分 22。

  社会研究即英语以外所有的文科课程,科学即数学以外所有的理工科课程。学分通常是一年一个学分,半年半个学分。

  学生必须通过以下考试:英语,数学,世界历史,美国历史,科学;其中后三门为全州统考。荣誉州毕业证书的获得者必须考两门数学和两门科学(生物环境和物理)。

  学校开设AP即Advance Placement,相当于大学一年级的基础课。所有的AP课都是荣誉课。只有高三和高四年级(美国高中读4年)学生可上AP。完成这种课,进大学后可免修同类课,故收费$85。

[标签:留学 大学 历史 艺术 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