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及专业介绍

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及专业介绍

2009-05-17 08:55:30天津科技大学

  学院介绍

  经济与管理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五个本科专业及物流管理一个专业方向。拥有轻工产业技术经济博士授权点,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一级学会(具有法人资格),以及企业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设有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经济学、信息与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技术经济、公共事业管理、管理学等7个教研室。有一支学术造诣精深的教授团队,有一支朝气蓬勃的青年教师队伍,共有教职工96人,其中专任教师87人,含教授9人,副教授29人,讲师30人,博士(含在读博士)23人。

  教学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学院现有在校学生约1900人,其中研究生近80人(含博士13人)。学院专业课英语教学和双语教学比例达30%,电化教学普及率85%以上,特别注重案例教学。教学设备先进,建有可容纳百名学生同时上课的现代化实验中心,普及了多媒体授课。积极探讨学生自我管理体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毕业生适应性、创造性强、实践能力突出,就业形势良好。

  近年来,学院的科研工作发展迅速,承担了一批国家级、省部委及企业委托的科技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教师的科研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学院科研成果不断涌现,2004-2006三年累计科研项目共50项,累计金额达到164.52万元。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改革中求发展,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上不断努力,成为一个专业设置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发展前景广阔的学院!

  电话:022-60273245

  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InformationManagementandInformationSystem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基础、现代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二十一世纪培养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计算机原理与系统、信息资源管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生产运营管理、运筹学、统计学、供应链管理、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专业英语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就业范围宽广,可在国家和省市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银行、商业企业、外国独资企业、中外合资和国内大中型企业以及软件公司就业。

  财务管理专业

  FinancialManagement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资产评估、投资学、跨国公司财务、项目评估。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软件公司、政府机关的财务管理工作,具备在各类银行、金融业务管理部门以及证券、投资、各类保险业务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能胜任教学和科研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HumanResourceManagement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我校与华北地区最大的人力资源专业管理机构之一的北方人才市场合作开办的,以实施与用人单位相链接为特色,旨在培养具备管理学、行为科学、心理学、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精髓,把握人力资源管理前沿,具有实际工作能力的、适合社会和企业需求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与劳动保险、经济与劳动法规、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企业文化、管理信息系统、战略管理、应用统计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将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操作技能,利用北方人才市场在全国所拥有的强大的才力资源网,拓展就业渠道,实现与用人单位间的“无缝链接”,在中国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及政府机关担当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人士。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PublicServiceManagement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险等公共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和经营管理以及本专业方向的教学与理论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的培养特色是具有体育专长和热爱奥运的体育经纪人。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公共管理、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公共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公共财务、公共政策、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共部门战略管理、管理文秘、公共关系学、应用统计学、运筹学、管理心理学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后可在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企业以及教学研究单位从事各项管理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Internationaleconomicsandtrade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原理和国际贸易理论,并掌握国际贸易技能,了解国际贸易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生活经济情况,能在经济部门、商务部门、三资企业以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经济学学士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双语)、金融学、外贸英语函电、会计学、统计学、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经济法、国际物流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依托我校强大的科技基础,培养的毕业生既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理论和实际业务技能,又了解相关的产品学知识,并能熟练地应用英语从事实际经济贸易活动。能够较快地适应企事业单位的岗位要求。

  物流工程(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LogisticsEngineering(LogisticsManagement)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熟悉国际国内物流方面的标准与法规,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信息系统的手段、方法,具备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作业物流、冷链物流、化工物流、物流环境管理、现代物流工程与信息科学的基本知识以及物流规划与设计等较强实务运作能力的高级现代物流管理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物流学原理、采购与库存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作业物流、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设计、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学、电子商务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商品生产与流通部门、各类物流企业、科研机构、外贸、商品检验等部门从事社会物流、生产物流系统的设计、规划、管理等工作。

 

[标签:大学 就业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