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测绘工程专业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测绘工程专业简介

2009-05-06 11:29:03中国矿业大学

  测绘工程专业简介

  Surveying and Mapping Engineering

  测绘工程专业研究以现代空间和电子技术为手段,测定地球形状、重力场和地面点的空间位置,研究数字地球框架信息获取、处理、分析、表达和应用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研究现代空间定位技术、数字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本学科不仅是我国利用高新技术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典范,同时测绘科技是数字地球的构建基础,测绘科学与技术对21世纪人类的世界观和生产、生活方式以及信息交流方式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字地球框架信息获取、处理、分析、表达和应用方面的知识,具有坚实的数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和良好的业务素质,能在航天航空、交通、铁道、农业、国土资源、海洋、冶金、电力、水利、石油、煤炭、国防、测绘、公安、地震等部门应用测绘新技术、新方法从事设计、规划、测量和测绘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级测绘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

  课程设置

  在学习高等数学、工程数学、大学物理等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本专业主要学习普通测量学、工程测量学、矿山测量、控制测量、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地图制图原理、地理信息系统、摄影测量学、遥感及数字图像处理、GPS技术、地图综合以及GIS可视化编程等专业知识和专业课程知识,接受实践技能、GIS开发与应用、空间信息获取、测绘工程设计、科学研究方法等方面的能力训练。

  培养特色

  我校测绘工程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学科,享誉国内外。本专业注重基础理论和技术方法知识的教学,注重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注重英语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高。稳定的校内外实习基地和课外科技活动,为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高新测绘科学与技术始终贯穿在专业教学的各环节中。

  就业深造

  本学科是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拥有该学科所有硕士、博士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学生可以选择进一步深造,2006年毕业生考研率为37%。

  毕业生可在航天航空、交通、铁道、农业、国土资源、海洋、冶金、电力、水利、石油、煤炭、国防、测绘、公安、地震等部门从事设计、规划、测量和测绘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就业情况良好。

[标签:大学 测量 就业 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