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唯一的荣耀:中国十所“独一无二”高校大盘点

唯一的荣耀:中国十所“独一无二”高校大盘点

2009-04-01 09:29:44高考族杂志

  “世上仅此一件,今生与你有缘”,石头记的这条广告俘虏了众多消费者的心;土耳其卡帕多西亚的“精灵烟囟”、英国威尔特郡的西尔布利山,都因独一无二的风光而成为世界各地“驴友”向往的圣地……在一切似乎都可以“拷贝+粘贴”的当今,谁不向往和珍视“唯一”带来的荣耀与感受?而且,从一般意义上说,唯一就是第一!在我们争当第一有难度的时候,何不另辟蹊径做唯一?

  那么,大学呢?在一水儿的“理工”“科技”“工业”“工程”院校泛滥成灾,真真假假的综合性、多科性大学招摇过市,学校个性越来越迷失于“拉大旗作虎皮”的功利主义幻灭时,我们应该庆幸尚有个性张扬的院校挺身而出敲打我们的审美疲劳,尚有中国“唯一”高校扶携着你我踏上无限风光的未来!

  中国“唯一”,能否成为你梦中的“唯一”?

  国际关系学院

  经常代表中国政府阐述立场、表达态度的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出身在何处?鸟巢放歌奥运主题曲《我和你》的著名歌星刘欢毕业于哪里?

  国际关系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在半个多世纪的前行历程中留下几多光辉足迹:共和国第一批“将军大使”代表新中国出征国际外交舞台前夕,曾在这里接受培训;1950年代,首创侧重外国当代语言学习的教学方法;改革开放初期,率先完成从单纯外语专业向复合型涉外专业的转型……几度风雨几度春秋,该校现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以外语、国际问题为教研重点的多学科大学,本科设有英语、日语、法语、国际政治、国际经济与贸易、传播学、法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公共管理等专业(上述专业基本上都有相关硕士点),并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联合培养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生。

  国际关系学院是没有大规模扩招的极少数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教学资源集中倾斜于本科生,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全部实行小班教学和精细化培养,尤其注重外语基础、综合分析和应用能力的培养,坚持宽口径、厚基础、新视野、强素质的教学传统,秉承“知时、知势、至诚、至精”的办学理念,重视对学生政治思想品质、组织纪律观念、综合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因为综合素质高、外语能力强,受到社会各行各业普遍欢迎。

  该院所有专业在提前批次录取,除高考成绩外,对政治和身体条件要求也较高,比如,要求考生是党员或团员,男生身高170厘米以上、女生身高160厘米以上等。

 

[标签:高校 政治 大学 艺术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