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港大“掐尖行动”提前复读生或在读大学生均可报考

港大“掐尖行动”提前复读生或在读大学生均可报考

2009-02-23 08:50:04新华网云南频道 文章作者:

  核心阅读

  离2009年高考还有几个月,香港高校已开始向云南学生抛出橄榄枝。作为2009年首家来滇宣传的港校,香港大学昨日在云师大附中举行了招生宣传会,这个日期比去年该校在云南的宣传会足足提前了两个月。

  家长:“砸锅卖铁不现实”

  前来咨询和听取报告的家长明显比学生要多。座无虚席的报告厅内,不少没有占到位子的家长纷纷坐到了报告厅内过道的地上,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学生家长刘女士特地从单位赶来现场,希望能帮孩子了解一些信息。去年暑假,刘女士专门带孩子去香港进行了一番实地考察,“我们第一眼都喜欢上了港大,现在,孩子成绩还不错,一般都在全年级前十几名,希望应该还是比较大的。”刘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港校已是第四年来滇招生,随着逐年增多的云南学生赴港就读,许多考生及家长开始对香港高校有了更为理性的认识。一些受访家长表示,如果孩子有能力考上港大并获得奖学金,那是最好不过了,但是,如果要家庭一下子拿出“巨资”甚至砸锅卖铁供孩子去香港上大学,是不太现实的。

  奖励:每年最高可获14万元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招生主任罗知乐介绍,今年港大将继续在云南等内地25个省、市区招生,预计招生名额为250至300个,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根据综合高考成绩和面试表现择优录取。从往年港大的录取情况来看,报考学生的高考成绩要达到一本线以上,英语成绩要在130分以上。考生一旦被港大录取,不得再被内地高校录取。

  在奖学金机制上,香港大学今年将拨款900万元港币设立入学奖学金,提供给入学的本科新生,每生每年最高可获14万港元,共发放3年。同时,委培第一年的奖学金最高可达人民币3万元。

[标签:大学 高考 高校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