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北京自主招生试点院校新增3所大学

北京自主招生试点院校新增3所大学

来源:北京日报 文章作者:刘昊 2009-01-07 13:55:20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所在京高校今年被批准进行自主招生试点,至此,在京高校可进行自主招生的高校已达19所。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规定,部分施行自主招生的“985”工程高校,对于特别优秀的考生,可不设高考成绩录取下限。

  2009年,教育部不仅取消了生源良好高校自主招生比例“不超过5%”的限制,并对高校自主招生的录取优惠幅度给予更明确的规定。与去年相比,教育部首次明确要求,只有开展自主选拔录取试点满三年的“985”工程高校,才拥有对特别优秀考生不设高考成绩下限录取优惠的权利。其余高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同批次最低控制线。

  满足“三年”和“985”两个条件的在京高校仅有北大、清华、人大和北师大少数几所院校。但据有关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虽然教育部给予了政策空间,但考虑到生源,这项“不设下限”的优惠政策不太可能启用。“如果连重点线都达不到,拿什么证明自己‘特别优秀’?”某知名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北师大的自主选拔录取计划主要用于免费师范生招生,以提高免费师范生质量。各校自主招生在确定测试生源范围时,要向高中新课程实验省份倾斜,向在创新实践或学科专业方面表现突出的考生倾斜。高中新课程实验省份在推荐学生时要提供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材料。

  【点击进入 现场直击:2009北京高校自主招生全程揭秘

相关文章:

2009全国各高校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时间表

09年在京高校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时间表

2009全国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通知集合

2009北京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通知集合

赢得“小高考”30分加分 2009自主招生面试通关秘笈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