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从中考538分到全国联赛一等奖

从中考538分到全国联赛一等奖

2008-07-03 16:26:46学而思教育

  人生的路上,时常惊闻别人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有时不禁侧目: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也可以创造奇迹吗?

  答案是肯定的。在学而思竞赛班联赛班活跃于课堂的孩子们,随便问一个都有一堆的奖项和金牌。当然,他们有各自制胜的秘诀。

  杨同学,中考数学满分,重点中学第一实验班,初中全国数学联赛一等奖,高中全国数学联赛一等奖,高中物理竞赛二等奖。

  其实,原本活泼好动的他小学时期成绩并不好,只是后来慢慢找到了学习的窍门,打开了学习思路,一跃进入了前列。

  “小的时候就是跟着老师瞎学,老师管得严就努力点,管的松就多玩点。结果成绩起伏波动特别大。后来自己找到了方法,发现了乐趣,学习就用功多了,成绩慢慢就上来了。”

  “原来学习只知道做题,后来发现总结掌握知识点和学习方法最重要,那样会使得学习事半功倍,当然,这也离不开优秀老师的关键点拨和指导。”

  从原本不懂学习,到学方法,学思维,学模型,掌握了学以致用的灵魂,跳出了题海战术,自然无往而不利。

  这是杨同学对自己转变的解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原来不知道学习到发现学习的乐趣,继而自己刻苦钻研,孜孜不倦,这是多么巨大的转变!!

  “嘿嘿,要想获得与众不同的成绩,自然是要与众不同的行动。我从初一开始成绩就变得特别好,发现学校的知识比较简单,大家都可以学得很好,于是我和妈妈决定迈一步,就在外面上课。到学而思时才发现,我们晚了一步,好多人早就开始在这里提高了。从初一开始,一直到高中,我一直坚持超前学习。这满足我对知识的渴望,更重要的,我还认识了一大批优秀的同学和老师,跟他们在一起探讨难题,争得面红耳赤,那才是最大的兴奋!!!”

  “不过这中间有些同学没有坚持下来。当时和我一起坚持下来的手里也起码有两块金牌了。他们的智商和能力跟我们都差不多。”杨同学谈及此事对本来的同窗好友感到遗憾。
持之以恒,孜孜不倦。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任何奇迹的创造都离不开背后超人的付出与努力!

  

[标签:竞赛联赛 学习方法 初一 数学联赛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