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病魔无情人有情 贫困复读女孩的艰难大学梦

病魔无情人有情 贫困复读女孩的艰难大学梦

2007-10-11 08:05:15六安新闻网

  就在很多人还在享受“十一”长假的惬意时,固原市隆德县大庄乡中良村的19岁女孩李娟娟住进了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娃娃查出得了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她家是农村的没钱治病,要不是固原二中的老师和同学给捐款,我们还来不了银川。”10月7日上午,李娟娟的父亲和大姨父对记者说,希望有人能伸出援助之手,救救这个年仅19岁的女孩。

  当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附属医院血液科,李娟娟正准备吃午饭,是母亲刚从楼下餐馆买的一份面条。见到记者李娟娟腼腆地笑了一下,便静静地低着头吃饭,这一份面条就是这一家三口当天的午饭。

  据李娟娟的大姨父介绍,李娟娟在中良村上完小学后,就到离家十几里远的观堡乡读中学。每天早上5点多,她就得起来带上母亲做的饼子,顺着山路翻过一座大山再走5里多路才到学校,中午就在学校吃点饼子,下午放学才能回家。虽然条件艰苦,但勤奋好学的李娟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为了让女儿走出大山,圆一个上大学的梦,初中毕业后,父母把她转到了固原回中念高中。“她学习成绩好,我们想让她继续上学,就卖了家里唯一的一头驴。她妹妹已经不上学了,现在在家照顾弟弟。”坐在床边的母亲说,一直静静吃饭的李娟娟听到母亲的话,轻轻地叹了口气。

  “这个娃娃念书一直很刻苦,今年她的高考分数只比本科分数线低20分,7月她又报名到固原二中理科班补习。”李娟娟的大姨父说。

  没想到,不幸的事发生在这个积极向上的女孩身上。刚参加完学校的第一次月考,李娟娟就病倒了,经固原市医院诊断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仅在固原住院的10几天家里就花了近万元。

  “医生说这个娃娃是营养不良。可是,她家除了十亩的山地,和几间平房,再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李娟娟的大姨父说,“听旁边的病友说她这个病能治也得在医院住上几个月,娃娃让我下次再来时把她的书带来。”

  李娟娟在固原住院期间,固原二中韩宏校长和几位副校长,还有她班上的班主任老师、同学都到医院去看望、鼓励她,并在学校内组织募捐。李娟娟的大姨父说:“要不是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捐的这5000多元钱,我们就没钱来银川治病。”

  当记者要离开时,一直没说话的李娟娟最后小声说:“我要好好治病,然后回去上学!

[标签:大学 月考 高考 理科 细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