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免费师范生开学有礼 优秀新生获得第一桶金

免费师范生开学有礼 优秀新生获得第一桶金

2007-09-22 08:07:38钱江晚报

  今年,全国6所部属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开招免费师范生。据悉,我省共有90余名优秀考生分赴6所高校,享受这一新政。那么,省属师范院校会不会重新开招免费师范生?享受免费的力度有多大?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各省的实施方案出台还为时尚早,但是,“变相”的免费师范生在我省已经有啦。
  
  昨天,记者在浙江师范大学了解到,新生康薇薇和王娉娴这些天比谁都高兴:刚刚报到注册所交的学费又回到了自己手上,而且还比原来多了3倍,这等于4年的学费都免了,额外还加了1000元奖学金,累计各自拿到1.7万元。
  
  为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浙师大新生奖学金的额度逐年加大。今年,学校给新生发放的奖学金额度比去年翻番,达到了14.5万元。根据学校政策规定,凡高考成绩居全省文科、理科各前1000名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奖励免大学本科期间全额学费;前1500名的则奖励免本科一年学费。而如果高考成绩排名在全省文、理各前100名的学生,则不光本科学费全免,还将获赠继续深造学习基金,总额5万元。
  
  这次,除了康薇薇和王娉娴获得1.7万元奖学金,成了名副其实的免费师范生外,另有8名新生获得了各5000元的奖学金,71人获得了1000元奖学金。
  
  学校在招生前期并没有对此做大张旗鼓的宣传,所以这笔钱对于大多数获奖新生来说,好比一笔“横财”。当然,怎么用学校也不忘积极引导。该校学生处处长邵国平说:“我们不仅要重奖优秀学生,还要引导优秀生用好奖学金,把奖学金用于做有意义的事。”据悉,康薇薇和王娉娴不约而同地想把这笔钱用以投资继续学习。康薇薇说:“我让我妈妈先帮我存着,等我考上研究生了再拿出来用。”人文学院大一新生谷雨宏则把5000元奖学金都交给了父母,他说父母都在外面打工,家庭经济一般,这笔钱是及时雨。不少同学则跟初阳学院的陈晓慧一样,干脆把5000元留作了下一年的学费。
  
  新生奖学金,成了跨进大学校门的第一桶金,许多优秀学生,由此得到了极大鼓舞。

[标签:师范 高考 高校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