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报考技巧 > 研究课题全球招标 复旦成立文史研究院

研究课题全球招标 复旦成立文史研究院

2007-03-21 09:30:45中国青年报

    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近日正式揭牌成立。校方表示,研究院将是一个开放性平台:研究课题开放,对符合文史研究院建设方向的研究课题实行面向全球的公开招标;参与研究人员亦开放,在校内建立以科研项目为纽带的流动性的双聘制,同时欢迎同行学者以引进全聘、非引进全聘、高级全时或分时访问学者、博士后等不同的形式共同参与项目研究。

  据悉,新成立的文史研究院还借鉴国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的做法,聘请了境外著名学者担任文史研究院的国际评鉴委员会委员。国际评鉴委员会将全面关注文史研究院的建设、学术研究、发展方向、学术的国际影响等,并在适当的时候向复旦大学校长提交对文史研究院的评鉴报告书,对文史研究院作出全面、客观的评价。此外,研究院专设由11位海内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以负责制定学术发展方向、拟定研究课题并鉴定研究成果,协助审查研究人员资格。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表示,文史研究院将努力促进各人文学科的交融。中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需要各学科的力量和不同专业背景的人才,只有弘通学科之限才能产生传世之作,并培养出有渊博学识的人才。(记者:林蔚)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