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又苦又累 高三学习如何快乐起来

又苦又累 高三学习如何快乐起来

2006-12-28 14:38:25中国高中生网



    作为一个踏入高三的学生,不应陷入作业和试卷的沼泽和对一年后高考的无限担忧之中。说实话,高三苦也累!但当你高考成功后,回望走过的脚印,那感觉就是感慨后的巨大欣喜,就为了这个,为了这个人生中唯一一次释放心灵的感觉,什么都值了!

  到了高三,作业会很多,时间紧!精力差,至少我是这么觉得,而且周围会出现个一天能做7套试卷的强人,那简直是对自我自尊心极大打击,甚至还会有没见过他做多少题却每次测验都名列前茅的人,那是更大的刺激。其实不必在意,高三人人自危,各人有自己的复习方式。只要掌握自己的学习作息和规律,带出自己最舒服的节奏,稳定自己的心态就行。如果看到一个学习方式就学一个,只会事倍功半,最后一团乱麻。

  作为考生来说关键是把自己的学习节奏带得炉火纯青。比如,每天定量练习,适当调整作息和状态,只要坚持执行,肯定会有效。别的不敢保证,至少在心理素质上你是稳定的,在考试时是有一定战斗力和杀伤力的。

  事无定论,各人对高三学习和高考各有心得,但我认为无论成绩好坏,只要心理素质过硬,才是正常乃至超常发挥的关键,而心理素质过硬取决于个人良好的心态。通俗的讲,就是他人的好坏事不关己,一次失败并无大碍,调整好心态,面向新挑战。不过要谨记,“不搭界”思想不是敷衍的帮凶,不是懒惰的理由,希望各位掌握好自己的心态,在以后的一年中快乐地走向成功。

[标签:高三 试卷 高考 心理 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